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中国林科院专家王兵来丽江市做生态环保保护知识讲座
2018-05-23 15:22: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1日下午,出席科技列车云南行丽江站活动的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森林生态效益监测与评估首席科学家王兵教授,在丽江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讲座。

  王兵研究员长期从事森林生态系统关键过程长期观测与模拟、森林生态系统服务评估、生态GDP核算、森林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完成了我国近20个省区的森林生态系统服务评估,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生态GDP”的概念和理论方法,积极倡导用生态GDP核算美丽中国构建体现生态文明要求的国民经济评价制度体系。

  两个小时的讲座中,王兵围绕“森林生态功能与人类福祉”这一主题,从人类经过史前文明、农耕文明、工业文明,现在已进入到生态文明阶段的发展过程,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雾霾、水污染等问题着手,讲解了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理论,以及森林氧吧、生态康养、绿色GDP核算等新概念。

  王兵研究员结合丽江的实际,指出丽江拥有极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要充分发挥这两方面的优势,以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吸引国内外游客,大力发展生态康养、文化康养产业,开发森林生态产品。

  市直相关部门和环保系统、丽江师专的学生参加讲座。丽江师专学生孔锦涛说,王教授提出的森林氧吧、生态康养、绿色GDP等理念都很新颖,我们为生活在丽江而自豪,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丽江师专成立了蓝之光环保协会,作为协会的负责人要多组织环保活动,开展环保知识竞赛,让保护环境成为每个同学的自觉行动。

        记者 双惠 (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