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丽江:加强水源地保护工作 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
2018-05-22 16:17: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根据生态环境部的安排部署,5月20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三督查组组长曹志萍一行到我市开展专项督查,并召开了座谈会。督查组提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切实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

 副市长王斌,以及市环保、水务、农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古城区、玉龙县政府分管同志参加会议,并就丽江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据了解,丽江市辖区内共有11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其中3个为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分别为黑龙潭、三束河、清溪水库),8个为县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分别为小龙洞、白岩子龙洞、田坪溶洞、团山水库、雾坪水库,羊坪河老板箐、羊坪河赵家山箐、羊坪水库)。自2016年以来,丽江市先后开展了河流型、湖库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行动。2018年根据中央、省的安排部署,丽江市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座谈会上,督查组传达了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精神,并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推动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责任落实,在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排查整改方面做到全方位、无死角、零遗漏,确保如期完成所有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机制,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更好惠及于民。

 王斌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丽江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级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建立整治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全力配合督查组开展好督查,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扎实有序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记者 赵庆祖(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