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又到一年植树季 丽江干部职工植树造林再添新绿
2018-05-16 19:10: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康平)天朗气清,惠风和畅,16日一大早,在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镇玉湖村委会文华村小组珍珠湖畔植树点,人头攒动,红旗飘扬。近7000余名丽江市党政机关、中央省属驻丽单位干部职工和部分驻丽部队官兵们,挽起袖子,挥起铲子,如火如荼的展开了一场植树造林的义务行动,为大美丽江再添一抹新绿。

植树现场,沿着规划好的地块,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配合有序的投身到植树行动中,挥锹挖坑,定植填埋……按照严格的植树标准,大家认真执行,用心栽种,汗珠顺着脸颊缓缓流下,处处穿梭着忙碌的身影,整个现场呈现了一番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一株株透着勃勃生机的挺拔树苗,扮靓了周边的珍珠湖畔,为广阔的土地注入了几分活力。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单位连续参加了三年,今天来到现场,我们看到去年栽种的小树苗已成活并茁壮成长着,内心感到十分高兴。”丽江市委宣传部兰图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普通干部,在植树活动中尽一份力和责任是应尽的义务,且为了家乡生态文明建设,自己也应该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树苗1万株,植树面积达400亩,活动的开展旨在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发动全民参与植树造林,共同呵护树苗区域,进一步深化全民护绿爱绿的生态保护意识,营造一个人人参与、人人关注生态环境建设良好氛围。同时,樱花、雪松和华山松品种的结合栽种,可改善白沙镇石漠化环境质量,保护水源涵养区,丰富周边的生态植被,提升玉龙雪山景区品质,进一步展示了丽江绿色、生态的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