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集体签约、歌舞汇演、主题教育活动……丽江民族中专职教周开放日活动精彩纷呈
2018-05-11 21:00: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和茜 康平)“通过参观考察,丽江民族中专开放办学、注重教育基础课程等方面与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不谋而合。”5月11日,北京商鲲教育高铁乘务员学校总校长李燕芳感慨地说,在今天的职教周开放日活动上,我们将与丽江民族中专签订高铁人才培养的战略合作协议,以共同招生,共同教学,共同管理的合作方式,为丽江培养优质高铁服务人员。

 据介绍,当天丽江民族中专还与一川汽车服务公司、成龙汽车修理厂、大港旺宝国际饭店等9家企业签订了人才培养战略校企合作协议。今后,学校将与9家企业在人才培养、实训以及就业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借助校企合作为丽江培养更多实用型人才。

“我们与9家企业合作的专业范围有高铁服务、旅游、生物医药、卫生保健、种植养殖业等。”丽江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谭建荣说,我们希望通过合作,加快打造丽江民族中专具有国际水平的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具备良好专业知识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为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职业教育影响力,营造职业教育良好氛围,丽江民族中专于5月6日至12日进行全方位开放的职教活动,迎接社会各界人士来学校参观考察。11日当天,学校还举行了职教周活动开放日。

“ 在职教周活动开放日,我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谭建荣介绍,当天,学校举行了以“构建职业教育立交桥、实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座谈会和文艺展演;在北校区现场设立摊位,通过板报、专题展板展现丽江民族中专的校园文化、各专业教学改革及招生就业情况;此外,还开展了“我与工匠面对面”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