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丽江频道-->要闻-->正文
首页 | 邮箱    
第二届永胜程海自行车挑战赛开赛 最美赛道令选手“骑”乐无穷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10 16:50:51 星期四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康平)5月10日,永胜县第二届“宝坪铜业永胜程海之夏”自行车赛在程海东海路橄榄岛观景台鸣枪开赛,来自红河、大理、丽江和永胜各乡镇的241名骑行爱好者们齐聚一起,穿行于程海湖畔的自然风光中,尽享美景和运动的乐趣。

本届挑战赛以“绿色、环保、人文、健康”为主题,赛程全长33公里,终点设在边屯博物馆。挑战赛共设竞赛组和骑行组两大类别,每个类别分男子青年组、中年组和女子组。当天,随着发令枪响,精力充沛、装备齐全的选手们如箭一般弯腰蹬车驶出赛道,开始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选手们途经静谧的村庄、翠绿的农田,饱览了秀丽的山水美景。

经过激烈角逐,33岁参赛选手明伟实力出众,以1小时4分8秒取得竞赛类别男子青年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其也是整个赛事中骑行用时最短的选手。此外,张云龙取得竞赛类别男子中年组第一名,金之彪与赵国沧分别取得骑行类别男子青年组、中年组第一名,刘丽珠取得两大类别女子组的第一名。

“昨天从丽江骑行100多公里到永胜,挺担心今天比赛发挥不好,没想到比赛下来成绩还不错,自己感到既意外又很激动。”明伟告诉记者,整个赛道平缓布局合理,骑行过程没有急弯陡坡,非常舒畅放松,一路下来,道路两边火红妖娆的凤凰花和蓝花楹都开的很漂亮,走在路上感觉像身处热带雨林中,印象十分深刻。

据了解,本届比赛由永胜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了永胜自然风貌、生态环境和人文风情,旨在让骑行爱好者们对程海湖优美自然风光、毛氏文化魅力有更好的体验和感受,倡导广大群众“绿色、低碳、健康” 的体育健身和生活理念,激发和增强大家保护程海湖的意识。同时,以搭建体育赛事平台的方式,将体育、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树立好程海湖这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