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丽江警方通报:抵押手机“靓号”团伙诈骗案已成功破获
2018-05-10 12:06: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从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获悉,花50余万买靓号却被过户他人一案目前已由天津警方已成功破案,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已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17年11月6日,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西安派出所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丽江分公司报警称:在处理客户投诉时发现移动手机号码1XXX8888888在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多次过户。经初查,办案民警发现该号码在多次过户过程中有涉嫌使用伪造的身份证件情况,古城公安分局遂以涉嫌使用伪造的身份证件立案。通过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

立案后,古城公安分局办案民警先后到河南、山东、广东、海南等地开展调查,询问受害人,调取、收集相关证据材料。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发现吴某某还涉嫌诈骗。之后,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等人因涉嫌以抵押手机“靓号”方式骗取事主资金,跨省市系列团伙诈骗被天津警方抓获。因案件涉及天津、北京、河北、云南等省市,2018年3月14日,上级公安机关指定天津市公安机关管辖该案。古城公安分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天津市公安机关,并积极配合天津警方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同时将案件侦办及移送情况告知了受害人。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