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云南丽江玉龙县:红顶傈僳新村笑声多
2018-05-09 18:23: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和国星在自家的新房

 云南网讯(记者 和茜)5月8日,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巨甸镇红顶新村和国星家传来阵阵笑声,他正在和女儿商量着种重楼的事,讲到以后的的收益,父女俩开心地期盼着。

 红顶新村是巨甸镇提升人居环境的安居工程,去年年底建成,共安置了红顶4组、7组地质灾害点的69户傈僳族村民。新村还配置了活动中心医务室、综合服务中心。

 “红顶4组、7组位于巨甸地质灾害隐患点,前些年地质灾害时有发生,为了让群众能住上放心房,镇里建设了红顶新村这个提升人居环境的安居工程。”巨甸镇党委书记王正龙说。

 “以前从家里到公路,要走两个多小时,现在一出门就是公路,出行方便多了;以前看病要走4个小时的山路,现在在村里就可以看病了……”谈起现在的居住环境,和国星感慨地说:“以前的家一到阴雨天很容易发生山体滑坡,住得很不踏实。去年年底在政府的统一安排下搬到了红顶新村,我家的生活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下一步,我们将对新村村民的原住房进行复垦,并在新村附近建设一个辐射滇西北的中药材交易中心,确保搬迁户每户有一个劳务输出,让搬迁户有家还有业。”王正龙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