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县域经济
【云报全媒体走进玉龙】漂洋过海来安居
2018-05-09 15:54: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康平 马喆)在云南大具乡丽江田园油橄榄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基地旁,4棵树干粗壮、枝繁叶茂的油橄榄母树分外醒目。玉龙县林业局副局长和国忠向记者介绍:“这4棵油橄榄母树已有千年左右的树龄,今后田园公司将在1.2万亩油橄榄种苗繁殖基地和标准化示范种植园基础上,建设集油橄榄博物馆、加工厂、科研研发中心等多个区域的油橄榄产业园和油橄榄旅游观光庄园,这几棵母树作为标志物从西班牙引进。”

油橄榄是源于地中海沿岸地区的一种乔木油料植物,作为世界著名的木本油料兼果用树种,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这种植物喜光耐寒,是生长力很强的长寿树种。其果实榨制的食用橄榄油,被称作“植物油皇后”和“液体黄金”,同时,果实还能加工成酒、果脯等系列产品,独特的价值资源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是国际公认为康疗养生的高端产品。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