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永胜香叶天竺葵助农增收
2018-05-09 10:06: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随着香料市场的日趋走俏,香叶天竺葵也逐步被人们所熟知,成为竞相发展的产业。目前,在永胜县境内,香叶天竺葵正被大面积种植。

香叶天竺葵又名抹抹香、香料草。香叶天竺葵为多年生草本植物,母本一次扦插、移栽种植成功后可采收3年,每年4月初到9月初,为香叶天竺葵的采收时间,主要采集茎、叶生产提炼工业香料油,香料油芳香浓烈,在化妆品、药品、航空工业上有着广泛的用途,在国际市场上深受欢迎。

永胜县引进香叶天竺葵种植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由于香料市场需求量增大,香叶天竺葵产业又开始升温,种植面积又在逐年扩大。在三川镇杨伍村委会,去年刚刚建成的200亩连片香叶天竺葵种植基地,在广袤的田野上一片碧绿,绿油油的香叶天竺葵枝繁叶茂,粗壮的茎叶已经到了采收时刻,村民们正忙于采收茎叶提炼香料油,到处呈现出繁忙的场景。

目前,香叶天竺葵正被中海拔区域的涛源、三川、期纳、程海四个乡镇的群众广泛种植,种植户少则几亩,多则几百亩,逐步形成了一定的种植规模和独自的产、供、销体系。据了解,永胜县今年共计种植香叶天竺葵3000多亩,直接经济收益5000多万元。

吴光华 刘 皋(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