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崔茂虎:增强信心破解融资难题 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2018-05-02 20:49: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7日,市委书记崔茂虎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投融资工作专题会议强调,增强信心,认真研究国家政策,释放政策红利,规范债务管理,拓宽融资渠道,破解融资难题,为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会议强调,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投融资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千方百计做好投融资工作。

会议就做好投融资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用好用活政策空间。一方面,要加强金融办的工作力度,组织精兵强将研究相关政策,举办研讨班,形成工作指引;另一方面,要用足用活扶贫、PPP、政府债务等政策空间,深入研究长江经济带、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等国家战略,释放政策红利。二要做好项目基础工作,通过开办项目包装专题研讨班等举措,做好项目包装工作。三要出台招商激励政策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招商破解融资难题。四要走整合、联合、联动之路。加快国企整合重组步伐,解决企业信用等级低、融资能力不强的问题;走联合之路,强化与省属国企的合作;加强市县联动、部门联动。五要充分利用好证券、基金等金融市场,拓宽市场融资渠道。六要认真研究信用和担保问题。七要扎实做好风险管控工作。八要加强请示汇报,强化银政、银企对接,实现常态化对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木崇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金光闪,副市长、古城区委书记肖忠万出席,市发改、财政、招商、人社、国资委、国税、地税、人行、银监局等部门以及古城区、玉龙县负责同志,部分金融机构、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丽江日报记者 和丽勇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