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杨浦区·丽江市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举行
深化双方合作交流 助力丽江精准脱贫
2018-04-27 14:02:1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6日,上海市杨浦区·云南省丽江市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举行。会议上,双方就两地基本情况、扶贫协作进行交流,并举行了杨浦区与丽江市玉龙县、永胜县、宁蒗县帮扶协议签约和2018年扶贫协作帮扶项目资金捐赠仪式,向玉龙县、永胜县、宁蒗县捐赠2018年上海市杨浦区扶贫帮扶项目资金共计4000万元。

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市长郑艺、市政协主席张卫国等出席会议。

崔茂虎首先向杨浦区一直以来对丽江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协作,实现互推共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强化产业发展协作,积极推进“丽品入沪”工程、打造农业产业展销平台、加快“飞地经济”发展和不断加大健康养生、休闲度假等旅游资源的开发建设;强化人才对口协作,提高人才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强化劳务输出协作,在丽江发展劳动密集型“扶贫车间”;强化教育卫生协作,重点帮助丽江补齐教育、医疗卫生短板,加快丽江社会事业进步;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和金融协作。同时,崔茂虎提出,丽江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强化组织协调,全面推进沪滇扶贫协作。

“美丽的长江将丽江与杨浦紧紧连在一起,‘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共饮一江水,携手奔小康。”崔茂虎希望,双方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协调沟通,增强双方的务实合作,增进两地人民群众深厚友谊,切实提升杨浦区与丽江市的扶贫协作工作力度,持续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持续深化协作合作,将沪滇两地扶贫协作推上新的台阶。

“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对口帮扶工作就一定能够取得新成效。”李跃旗表示,双方要共同努力,夯实脱贫攻坚的根基。要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结合“杨浦所能”“丽江所需”,切实把帮扶项目规划好、把民生项目推进好、把工作机制构建好;要把丽江独特资源禀赋和杨浦区域优势充分结合好,推动两地优势互补,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实现合作共赢。要发挥市场、媒体、社会的作用,坚持多主体、多渠道、多层次协同协作的工作思路,进一步调动市场资源和社会力量,支持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参与对口支援工作。

郑艺就丽江的市情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杨浦区代表团一行还到永胜县、宁蒗县、玉龙县等地就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江勇、冯玉祥、杨承新、金光闪、曹金明、陈星元、和建华等市领导,以及黄红、顾毓静、徐建华、周海等杨浦区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 赵庆祖(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