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世界读书日 志愿者送书进丽江校园 倡导孩子们爱上阅读
2018-04-24 10:04: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康平 和茜 通讯员 刘凯 吕杰)为拓宽山区学校师生读书渠道,营造世界读书日浓厚读书氛围。近日,中建三局云南华丽高速项目第19合同段的6名志愿者,前往永胜县三川镇文祥村小学,开展了以“传递书香,润泽心灵,我为校园捐图书”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志愿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与五年级学生共同绘制世界读书日黑板报,积极调动和发挥学生荣誉感和创造力,让读书日的发展历史和设立宗旨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黑板报绘制完成后,志愿者代表刘凯上台作了以“知识改变命运”为题的励志演讲,希望学生们能够努力学习,成长成才,今后肩负起建设家乡、服务社会的重任。随后,志愿者团队给学生们赠送书籍,并在课堂上与学生们一起阅读,提高他们阅读能力、写作能力和综合文化素养。

 据了解,文祥村小学地处海拔1960米的云贵高原之上,交通十分不便。目前有4个教学班,7名教师,60名学生。该校3所砖木结构教学楼屋顶严重漏雨,边墙不同程度开裂,被评定为D级危房。后根据国家校安办文件进行重建,新教学楼于2017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中建三局云南华丽高速项目开展此次世界读书日活动,向孩子们传递了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理念,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阅读兴趣,鼓励他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通过知识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华丽高速项目建设者通过组建志愿者团队,承担起央企的社会责任,最大程度发挥了项目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