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专家牵手茶业 丽江华坪茶产业前景可待
2018-04-22 23:53: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和茜 李秀春 康平)4月22日,丽江市华坪县永兴乡永兴村委会三股水自然村里好事连连,华坪永兴首届乌木春茶文化节在三股水村开幕;梁名志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三股水举行,这标志着梁名志专家工作站正式启动。今后,专家站将助力华坪打造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的茶产业。

“以后我们在种茶中遇到困难,就有地方咨询了。”三股水村民庄宇说,他家种了40亩的茶叶,今年的春茶基本采完,共采了2200斤。其中,精品毛尖只采了200斤,其余的都是大合茶。他正愁如何让家里的茶树多产好茶,专家工作站就启动了,真是瞌睡遇到了枕头。

梁名志是云南省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对茶产业的研究有深厚造诣。今后,梁名志专家工作站将在茶树的绿色种植、清洁化生产、新产品和新工艺研发、人员技能培训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提升华坪茶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华坪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华坪县有1.66万亩茶园,其中,中低产茶园近1万亩。单产低,平均单产仅有25公斤。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华坪县于2017年下半年成立了华坪县茶叶专家基层工作站。去年下半年,华坪县茶叶专家基层工作站与华坪县茶叶技术协会、华坪县老字号茶叶专业合作社、丽江市乌木春茶业有限公司在永兴乡茶叶基地实施了1000亩中低产茶园改造。同时,以推广应用生物农药、在茶园安装物理杀虫灯等进行无公害茶园病虫害防治。此外,对基地农户从茶带开挖至中耕管理过程开展全面的科技种植培训,去年共培训了600名茶农。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