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丽江市永胜县: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深入人心
2018-03-10 14:52: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康平)“警示教育中心给我好好上了一课,看着那些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案例,感觉很害怕,今后我要时刻提醒自己,取得驾照后,也一定要安全驾驶,遵守交通法规。”日前,记者走进丽江市永胜县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中心,来自鸿安驾校的驾考学员张稳聪在顺利通过驾驶证科目三考试后,向记者感慨道。

张稳聪口中提到的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中心,是云南省县级首个高科技、规范性培训基地。其位于永胜县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中心内,占地1092平方米,展厅面积290平方米。2017年6月,丽江市交警支队、永胜县委政府、县政法委、县交警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加强交通安全规范化阵地建设,采取政府及相关部门购买服务,企业出资建设的方式,由丽江市安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共投资300万元建设了集“声、光、电、影”为一体的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中心,并于同年8月21日正式投入使用。

在警示教育中心内,记者看到,整个中心设有综合宣传区、警示教育区、交通安全学习区、多功能学习区、感悟区5个区域,结合图文展示、多媒体影像、图标详解等表现方式,通过鲜活真实的案例、震撼人心的视频、趣味生动的图表,多角度向学员普及了道路交通基本情况、交通安全基本常识、交通驾驶行为陋习、交通安全避险知识等内容,形象直观的展示了注意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每一批参加警示教育的学员,都要到我们警示教育中心内进行学习,当学习结束后,我们将会让其填写一份交通安全问卷调查,对学习成果进行测评,对于报名参加驾考的学员,测评成绩将作为其取得驾驶证的评定标准之一。”永胜县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中心馆长周飞说,警示教育中心培训对象主要是以报名驾考学员、道路交通运输企业从业人员、违规违章驾驶员、永胜县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为主,按每日一班的课程安排,每周至少开展公益性培训5-6次。

据了解,自2017年8月21日正式启用以来,以规范性学习、面对面宣传教育的培训工作思路,在永胜县范围内共培训了8079人次,其中,面向永胜县12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培训共计3000余人次,面向违规违章驾驶员、驾考学员等培训共计5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