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棒棒会”闹热丽江元宵节
2018-03-02 17:26: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和茜)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是纳西族传统的节日盛会棒棒会。3月2日,记者来到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和风路的“棒棒会”会场看到,由文艺工作者和基层文艺队来带的精彩演出,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沿路两旁摆满了各类花卉、苗木、盆景和竹木农具,许多市民东瞧瞧西望望,看到喜爱的的商品便停下脚步与摊主讨价还价,采购归来的市民手中提着精心挑选的花卉,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今天想买点盆景。”市民赵国虎一边挑选盆景一边对记者说道,他是土生土长的纳西人,每年正月十五他都会带着家人来逛“棒棒会”,他觉得今年“棒棒会”里花卉和盆景的质量都比往年好。

为了更好地展示丽江的民俗文化,营造浓浓的纳西年味,今年丽江市在昭庆综合农贸市场、玉龙县和风路、嘉和城、香江集贸市场四个地点设置了会场举办“棒棒会”,以销售展示农具、花草、苗木、盆景、根雕为主。

据介绍,“棒棒会”起源于清朝末年,“棒棒会”的开展标志着春节的结束和春耕生产的开始。原来是以销售棒棒、簸箕、案板等农具为主的竹木农具交易会,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逐渐演变为果树苗木、花卉盆景交易展销的平台。云南日报记者 和茜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