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玉龙雪山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提升旅游服务
2018-03-01 17:37: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恒强)2月28日,记者从丽江玉龙雪山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按照云南省“一部手机游云南”的工作部署,玉龙雪山已完成了相关工作,今后还将继续加大投入,让游客在游览玉龙雪山时享受更加便利的服务。

目前,按照导游导览的要求,玉龙雪山景区已配合完成POI点测绘,按标准制作了景区手绘地图并撰写了解说词,音频资料已上传到省平台。景区相关素材的制作上报和2路慢直播场景实时视频的对接也已完成。景区近期还扩大了互联网出口带宽,优化视频服务。

在智能入园方面,玉龙雪山景区门票处是售检一体化的车行通道,游客实地购票时无需下车,目前景区已完成了票务售检电子化的技术方案。景区内的景点自2011年起已实施网络预订和扫码入园,2017年冰川公园索道和印象丽江的入园闸机已更新为“分时制+实名制+人脸识别”的组合验票方式,是省内第一个实行人脸识别技术的景点。

另外,玉龙雪山景区率先在全省尝试了对3个智慧厕所的改造。游客不仅可以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APP导航到厕所,还可以看到每个厕位的使用状况。在今年内,景区还计划继续新建5个智慧厕所,并对8个旅游厕所进行改造提升。厕所用水、用电、温湿度、异味检测、自动风控等采集管控一体化方式也将在管理后台实现。

据悉,玉龙雪山“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景区项目总计划投入计划5300万元,目前已投入1800万元进行了规划设计和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内计划继续投入3500万元。2019-2020年,景区将继续进行优化、提升和完善,全面推进玉龙雪山的“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