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华坪:羊肚菌进入采收季节
2018-03-01 08:34: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村民在采收羊肚菌

  目前,华坪县宏地村、德胜村、嘎佐村、永兴村、左岔村等地种植的羊肚菌已经出菇进入采收季节。今年,全县种植的羊肚菌比去年出得多,生长态势好,密度大 ,产量高 ,有望获得丰收。

  华坪县美芮农业开发公司的羊肚菌种植户谷学美说,今年她家种植了16亩羊肚菌,长势特别好,价格比往年高,预计采收结束纯收入不低于10万元,每亩纯收入6250元左右。

  目前,华坪县是云南省种植羊肚菌面积较大的县之一,羊肚菌销往昆明、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国内市场及英国、瑞士、德国、法国等欧美国际市场,成为贫困山区农民增收的项目之一。为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华坪县申报了云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重点示范县,食用菌出口基地建设,农业组织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等项目。全县共有华坪县萨萨农业开发公司、华坪县兴芮菌业公司、丽江敬源农业开发公司、华坪县美芮农业开发公司等6个羊肚菌开发公司(专业协会)带头发展种植羊肚菌。

  今年,华坪县羊肚菌种植面积比较集中的是荣将镇宏地村,船房乡嘎佐村、华荣村、灰窝村,新庄乡德胜村、中心镇左岔村,兴泉镇南阳村,永兴乡永兴村、安科村、习好村。

        王建燕 吴慧明 (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