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丽江市妇联组织实施“巾帼维权”行动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2018-03-01 08:22: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从丽江市妇联了解到,今年市、县(区)妇联通过实施“巾帼维权”行动,促进妇女合法权益得到更好保障。

 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实施全市妇联系统“七五”普法规划,突出普法宣传重点,依托妇女之家、基层妇女维权站(点)、12338妇女维权热线等阵地,重点宣传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强妇女群众的依法维权能力。继续深化“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三八妇女维权周等主题活动,不断拓展妇联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加强涉及妇女权益的网络舆情监测研判应对工作,及时主动发声,推动形成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舆论氛围。

 聚力深化联动维权。立足法治丽江建设,推动建立完善妇联组织广泛参与的协商民主机制、反家暴联动机制,建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业机构,强化12338热线维权、线上维权、实事维权的立体维权网络建设,不断扩大“多部门合作、多方面参与、多载体运作”的社会联动维权工作格局。积极服务综治维稳大局,深入推进“平安家庭”创建,配合做好禁毒防艾、防邪、打拐、“扫黄打非”等工作,以家庭平安促进社会稳定。

 记者 双惠 (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