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泸沽湖景区迎来新年旅游热潮
2018-02-26 14:51: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从丽江泸沽湖管委会获悉,2018年新年伊始,景区管理和经营部门加大了对泸沽湖景区的营销推广力度,与42家旅行社签约合作,在春节假日迎来了旅游热潮。

  据统计,2018年春节假日泸沽湖景区共接待游客122638人,同比增长13.26%。其中,从丽江方向进入泸沽湖景区的游客人数为58560人,同比增长48.73%,门票收入为429.68万元,同比增长42.65%。2018年2月18日从丽江方向进入泸沽湖景区游客人数达到10375人,单日首次突破万人大关(此前单日最高为2017年10月5日9867人), 2月19日达11921人,又创新高。春节假日期间,通过泸沽湖旅游结算平台进入景区的游客达到了13338人。

  春节假日期间,泸沽湖管委会全员上岗,会同宁蒗县有关部门每天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每天组织志愿者280人次,免费发放景区游览地图、宣传册3300余份,提供旅游咨询服务3500余次,发放温馨提示等各类宣传资料19600余份。春节期间,未发生针对游客的伤害事件,未发生强迫游客消费的行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发生影响较大的投诉和舆情,实现市委市政府 “四个确保”目标。

  泸沽湖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泸沽湖景区抓住环境、通达条件等不断改善的有利时机,加大“泸沽湖景区”宣传营销力度,增加景区微信公众号的功能模块,让“泸沽湖景区”微信公众号成为泸沽湖景区旅游结算平台吸纳散客的重要通道。同时开通泸沽湖景区门票线上购票渠道,和OTA合作开发线上销售,预计从2018年3月起来泸沽湖旅游的散客可以提前在“泸沽湖景区”微信公众号、合作OTA平台上提前购买景区门票,然后刷景区检票系统快速进入景区,无需现场排队购票。同时,将结合“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的不断推进,泸沽湖景区将开启“景区旅游厕所改造升级”“摩梭特色小镇”等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景区服务质量,为游客营造一个舒适安心的旅游环境,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记者 和世民 (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