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春节假日古城景区旅游秩序井然
2018-02-26 14:50: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春节期间,丽江古城游人如织,人气火爆。为了能让游客更好地体验丽江古城的民族风情,在服务好游客、方便游客游览的基础上,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融入民族元素,创新工作方式,有序应对春节期间丽江古城游客高峰期。截至2月21日,春节7天丽江古城人流量达到818334人次,景区旅游秩序井然。

  主题造景增氛围

  今年春节期间,4万株鲜花扮靓丽江古城,迎接四海宾朋。此次花展从2月11日展出至3月11日共计30天。

  今年春节花展主要在古城内10个地方进行造景,花展主要有洋水仙、冰岛虞美人、紫罗兰等盆景共35540盆,还有近5000株鲜花造型,除大量盆栽比利时杜鹃外,还有球形、塔形等造型。今年展出的茶花品种也有所增加,如大理茶花、丛生大茶花等。

  全员上岗服务强保障

  为了保障游客在丽江古城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提前谋划,400余名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古城区相关职能部门也全员参与,坚守在丽江古城的各个街巷,做好游客服务工作。

  同时,通过招募志愿服务队,把服务延伸到游客最需要的地方,每天近100名志愿者穿梭在大街小巷,流动式为游客进行文明引导、旅游咨询、维护秩序等贴心服务。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综合指挥平台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在岗,在线做好游客的解疑释惑和投诉处理等工作,全方位保障游客在丽江古城能吃好、游好、住好。

  文化活动增年味

  为展示丽江古城丰富多彩的文化,丽江古城景区组织了一系列文化活动。2月17日至18日,在丽江古城玉河广场组织了“大研古城贺新春民族文艺展演”活动,在民族文艺展演中,穿插了“爱我古城,学写东巴字,学说纳西话”、纳西传统服饰文化展示展演等活动。

  此外,每天还在四方街、玉河广场开展纳西民族打跳活动,邀请游客参与体验;丽江古城的天地院、纳西象形文字绘画体验馆、纳西人家、手道丽江等18个文化院落免费向游客开放,让游客参与并体验纳西东巴婚俗、传统技艺、多彩歌舞等,增强游客参与性与体验性,让游客品尝古城的文化大餐,过一个多姿多彩的春节。

        记者 李映芳 通讯员 石宝仙 (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