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丽江市食药监局开展节前药械安全检查
2018-02-15 14:35: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9日至12日,丽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前段时期丽江古城、束河、玉龙雪山等旅游景区药械专项检查及日常巡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春节前药械专项检查。

此次节前检查主要以常用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和易掺杂使假的中药饮片以及三类医疗器械等为重点检查品种,主要检查其药械购进渠道是否合法、验收记录是否完整、质量管理人员是否在岗、销售票据是否完整规范、是否超范围经营、有无夸大宣传的药械广告等,同时,要求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做好药械储备,保证节日期间药械供应和群众节日用药用械安全。经检查,发现古城、束河个别百货店无证经营小型医用氧气;部分药店药品陈列不规范、药品与非药品混放、处方药开架销售、未按时记录温湿度,部分药品贮存条件不符合要求;中药材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执法人员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截至目前,共检查古城、束河零售药店5家 ,玉龙雪山小型医用氧气销售店5家,景区周边中药材销售店7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涉药单位不按要求储存、养护、陈列药品不规范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药械市场秩序安全有序,保障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春节。

记者 陈菊清报道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