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云南丽江玉龙:多举措谋划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2-12 10:36:12 星期一  来源:新华网

  “文化是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的一大特色,也是一大优势。”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日前表示,“今后,玉龙县要做好传承优秀文化,保护好青山绿水,聚焦脱贫攻坚,整治旅游秩序,加快产业发展,抓住重点项目,优化营商环境,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的工作。”

纳西古乐演奏。赵庆祖 摄

  据了解,2017年,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完成了95个“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创制了《云上石头城》等一批优秀文化作品,彰显了优秀的民族文化内涵。

  “纳西族文化,好的东西要挖掘出来。”崔茂虎指出,好的理念要延续下去,也要以好的心态包容游客、包容新市民,形成丽江市、玉龙县的共同认知和自觉行动。”

纳西族“热美磋”展演。施雄飞 摄

  2017年,玉龙县推进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县工作,成功举办了“三多节”系列文化消费、首届民族服饰展演等民族文化活动,提升了玉龙县多民族文化品牌效应。《纳西族祭天习俗》等8项民俗传承列入第四批省级非遗项目名录。

纳西族歌舞展演。赵庆祖 摄

  崔茂虎表示,玉龙县要在教育教化、文明素质提升工作等方面着力,实现传统文化精华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此外,还要加强对白沙壁画、三多阁、洛克故居等历史文化遗迹的保护和管理。(完)(李宁)

责任编辑: 赵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