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要闻
丽江2017年精准识别贫困人口98890人
2018-02-09 17:02:49   来源:丽江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记者 李秀春 丽江市通过深入开展“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和“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推进贫困对象实现动态管理。去年,全市共精准识别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25967户、98890人。

 去年,丽江市坚持在精准上下工夫,把精准识别贫困户、贫困人口作为精准扶贫的基础工作,通过组织各级干部、驻村工作队进村入户调查、召开群众评议分析会等,强化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市委、市政府针对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专门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对扶贫对象识别不够精准,动态管理不够有力,查缺补漏纠正贫困对象错评、漏评和错退还不到位等10大重点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当“生产队长”“扶贫办主任”,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一级带着一级干,促进脱贫攻坚贫困人口识别、退出、帮扶、措施更加精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都到村里抓工作去了。”在宁蒗彝族自治县战河乡,除了副乡长杨琼和办公室一位职工值班,办证大厅留下两名职工值守,扶贫办留下两人进行数据录入外,乡政府28名干部职工都到各个村组和农户家中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去了。

 万河村17组共有42户218人,其中,原来确定的贫困户有15户。经过“三评四定”和“五查五看”,拟确定5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干部职工和驻村工作队员精准识别,去年战河乡新纳入贫困户737户2979人,对不符合条件的65户172人予以退出,对原来已脱贫后来又返贫的27户110人进行了重新确认。

 永胜县顺州镇新河村委会腊果村民小组通过多次召开会议,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非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分析评议,确认2016年已脱贫4户16人、退出4户18人,2017年新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17人。

 去年,丽江市结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累计筹措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4.71亿元,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12527人,开工建设农村危房改造12692户。通过成立丽江市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发放精准扶贫金融贷款12.39亿元,带动2897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按照户均1人要求,共实现转移就业1.8万人次。 ..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