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频道/ 县域经济
“对症下药” 惩治“老赖”
2018-02-08 10:52: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防控金融风险,促进法院执行工作与金融机构联动机制有序开展,共同制裁债务人恶意逃债行为,华坪县法院创新执行手段“对症下药”,联手县内金融单位共破执行难问题。

1月26日上午,华坪县法院召开金融系统专题座谈会,围绕执行难问题加强协作、构建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加快推进对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建设等进行了专题研究,切实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让失信者寸步难行。会议邀请了县人民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邮政储蓄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华坪县法院副院长肖远勇对华坪县近年来涉金融案件审判执行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执行局负责人周祥针对金融案件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相关金融机构提出意见和建议。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对华坪县法院主动与金融系统对接、沟通交流的做法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分别就提升金融案件处置效率及个案中存在的特殊难题发表了看法和建议。会议还就如何提升工作质效,有效化解涉金融类案件执行难问题作了探讨。

李敏(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