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 热点
永胜县代表团在分组审议时提出
做大做强高原特色农产业
2018-02-05 09:40:47   来源:丽江日报
分享至:

2月2日下午,永胜县代表团第三组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就如何做大做强高原特色农产业,积极建言献策,把脉高原特色农产业发展。

艾永祥、张培、和灿鑫、张爱珍等代表认为,规划再好,没有落到实处,等于是空喊口号。不能光喊口号,落实是关键。各区县及相关部门要积极制订出台相关产业扶持政策及具体落实办法措施,改变丽江部分农产业弱、小、散等现状,让丽江高原特色农产业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发展,在这方面,尤其要做好高原特色农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用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工作引来好商大商强商。

杨建福代表也认为,永胜近年来的农产业发展引人注目,但还有很多发展薄弱环节,要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确定核心农产品重点发展,做好农产品的市场销售,让农产品坐上信息高速路走出永胜。

子文超代表对如何丰富发展高原特色农产业中的“一乡一品”“品牌化”有自己的见解,他说,近年来,永胜县仁和镇借助独特的自然环境,通过加强基地建设、品牌打造、特色定位等,积极发展“冬芒”,目前该镇冬芒种植面积已达3万亩,力争到2020年达5万亩。冬芒已成了当地一个有规模的特色农产业。

列席人员应雪松认为,近年来,宾川、红河等地通过多措并举做好出口农产品示范区建设,使当地的农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丽江也可借鉴这一经验,用创建出口农产品示范区的做法促进高原特色农产业发展。

记者 王桂祥(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