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 热点
崔茂虎参加古城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提出
当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排头兵
2018-02-05 09:37:23   来源:丽江日报
分享至:

2月3日,崔茂虎参加古城区代表团审议

2月3日上午,崔茂虎在参加古城区代表团第一组分组审议时提出,古城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痛下决心,坚决打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攻坚战,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补齐短板,发挥优势,推动变革,强化抓手,在思维上求突破、方法上求创新,在全力打造 “三张牌”中实现新作为,当好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排头兵。

分组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提升企业投融资能力、大力发展智慧旅游和乡村旅游、抓好基层党建的治理创新、深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推进丽江坝区水生态文明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为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的进一步完善集众思、广忠益,建务实之言,献发展良策。

崔茂虎在认真听完代表们的发言后说,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富有创意,也可以说是全省“两会”精神的延伸和具体化,切合丽江发展实际。

就代表们关心的古城区如何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问题,崔茂虎提出的建议要求和强调部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形成了代表们的广泛共识。

崔茂虎说,古城区要从历史方位、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经济社会发展三个方面,深刻认识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要用新时代的思路和标准引领发展。要坚决打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攻坚战,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要补齐基础设施、教育、卫生三大短板;发挥品牌、资源、市场三大优势;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要推动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要强化项目、金融、营商三大抓手;不断强化政治、组织、法治三大保证。

崔茂虎指出,实现人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古城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痛下决心,紧紧围绕对古城区的复杂状况怎么治理,政权机关怎么治理,社会力量怎么参与,基层组织怎么保障、综合执法怎么到位,上下联动怎么解决、属地责任怎么落实,依法重拳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在思维上求突破,在方法上求创新,努力优化提升软硬件环境,切实解决好招商引资难、项目落地难、投资融资难、征地拆迁难问题,通过不断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激活合力发展的新动能,使经济发展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不断转变;要擦亮金字品牌,实现华丽转身,再创发展辉煌,把丽江古城着力打造成国内外旅游者向往的“健康生活目的地”,努力当好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排头兵。

记者 和丽辉(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