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 热点
丽江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2018-02-02 09:59:56   来源:丽江日报
分享至:

张卫国代表政协丽江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2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丽江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丽江(国际)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开幕

2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丽江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丽江(国际)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83名,实到267名,符合规定人数。

中共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艺,市委副书记刘佳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炳寿等到会祝贺。

省委派出以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曹兵为组长的换届选举督导组莅临会议作指导。

大会执行主席张卫国、高世祥、东宝·仲巴、胡革红、张波、李渝丽、和建华、李智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高世祥主持会议。

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三届市政协主席张卫国代表政协丽江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全市上下全面把握和积极引领经济新常态、各项事业在异常艰难中实现新发展的五年,是全面深化改革、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国全省发展战略的五年,也是全市政协事业砥砺奋进、创新有为的五年。五年来,三届市政协在中共丽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牢牢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促进丽江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定力不断增强。注重在维护党的领导中深化共识,注重在加强思想建设中增进共识,注重在开展重大活动中凝聚共识。二是着眼全局,广献良策,政治协商扎实推进。推进协商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全会协商,深入开展重点协商。三是直面问题,敢讲真话,民主监督务实有效。视察监督效果明显,提案监督富有成效,监督形式不断创新。四是突出重点,深入调研,参政议政成果丰硕。聚焦大事要事难事咨政建言,聚焦民生改善积极建言,聚焦群众关切献计出力,聚焦社情民意促进社会和谐。五是凝心聚力,促进和谐,团结民主全面加强。合作共事氛围更加浓厚,对外交流不断拓展,宣传和文史工作有声有色。六是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彰显务实为民情怀。全力参与脱贫攻坚,聚焦重点工作履职尽责,扎实开展扶危济困。七是创新思路,开拓进取,机关建设取得新进步。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水平进一步提升,政协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

报告指出,五年来市政协各项工作呈现出团结民主、务实进取、活跃有序、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谱写了我市政协事业发展的精彩篇章。五年的履职成果和工作成效,充分显示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集中展现了大团结大联合的磅礴力量,极大地增强了全市各族各界群众的发展自信。三届市政协积极探索和实践做好政协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继续推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启示: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政协工作才更有为;只有坚持服务中心,政协工作才更有位;只有坚持贴近民心,政协工作才更有效;只有坚持凝聚人心,政协工作才更有力;只有坚持委员主体,政协工作才更有劲。

报告强调,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时代,为人民政协工作在新的征程上开拓奋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四届市政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动员全体政协委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新气象新作为拥抱新时代,努力开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报告对四届市政协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上有新强化;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协商,在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上迈出新步伐;三是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在推动重大决策贯彻落实上取得新成效;四是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在促进丽江跨越发展争创一流中作出新贡献;五是进一步加强团结联谊,在汇聚改革发展合力上实现新突破;六是进一步突出履职重点,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上展现新作为;七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增强履职能力上实现新提升。

报告最后强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丽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心同德、继续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丽江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届市政协副主席张波受政协丽江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提案工作情况。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丽江军分区在家的其他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国家安全局的主要领导;在丽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以及担任过副厅级以上领导职务的部分退休老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中央属、省属驻丽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 王鹏 钱磊(丽江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