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 热点
丽江市代表团——
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2018-02-01 13:32: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把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作为最紧迫的任务,坚持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进行依法整治。”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过程中,旅游整治、转型升级是丽江代表团的高频词。

“当前丽江正在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全力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力争闯出一条转型升级的路子。实现这个目标需要一个过程,希望省里予以支持帮助。” 崔茂虎代表说。

交通对旅游业发展至关重要。郑艺代表建议尽快把昆(明)大(理)丽(江)高速铁路建设提上议事日程,同时攀大(丽)铁路按照一线两点方案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竣工、同步标准;将丽江至西昌高速铁路建设纳入省级重点项目加以推动,加快丽江旅游转型升级步伐。

“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顶层设计,明确为什么转、转什么、怎么转、转向何方的目标思路和对策措施,遵循旅游经济发展规律,瞄准高端化、国际化和特色化的方向,坚持规划引领,完善政策措施,注重品牌培育,打造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的特色旅游景区景点。”和炳寿代表提出。

“要加大跨区域旅游联合执法力度和对不合理低价游的打击力度。”赵梅代表建议,进一步改进旅游宣传营销方式,做好对游客文明出行的宣传引导,提高依法治旅的水平,由省里在丽江建立一个游客集散中心。

“在旅游市场整治和转型升级过程中要强化文化引领,谋划人文景观提升。”孙学华代表的建议引起共鸣,付建功代表建议加大摩梭文化保护力度,建立摩梭文化保护区。

记者 程三娟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