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江/ 热点
华丽高速公路首条隧道贯通
2018-01-18 17:59:55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李继洪 通讯员 郝帅涛 于茂泽) 华(坪)丽(江)高速首条隧道——花云垭口1#隧道日前贯通,标志着华丽高速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

全长153公里的华坪至丽江高速公路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我省以PPP模式操作的第一条国家高速公路,总投资近300亿元。目前,华丽高速路项目所有作业面已全部开工,中国建筑集结1000多名管理人员和1万多名建设人员奋战在一线,正紧锣密鼓地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华丽高速花云垭口1#隧道右洞全长890米,其中Ⅴ级围岩340米,Ⅳ级围岩550米,围岩情况总体比较破碎。建设者先后克服了洞口偏压处治、围岩破碎坍塌、隧道内涌水等一系列困难,采用安全先进的施工工艺,经过390个日夜的艰苦奋战,高标准、高质量地实现了隧道贯通。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